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蝙蝠进屋怎么办

蝙蝠是唯一一类演化出真正有飞翔能力的哺乳动物,夜间在空中飞翔,吃蚊、蛾等昆虫,也有少数食果或吸食其他动物的血,靠本身发出的超声波来引导飞行,除极地和大洋中的一些岛屿外分布遍于全世界,在热带和亚热带最多,那么蝙蝠进屋怎么办呢?

蝙蝠
蝙蝠

1、保持明亮:蝙蝠最怕的就是光亮和明火,夜晚的时候打开门窗并将家里的灯悉数打开,蝙蝠受到光线的刺激就会从窗户飞出去。

2、打开窗户:蝙蝠进屋要把家里的窗户全部打开,用硬器在室内有节奏的敲击,蝙蝠听见声音会感到害怕,可能就会从窗户飞出去。

3、驱虫设备:蝙蝠是很害怕声波的,所以用雷达之类电子声波器件能够抑制蝙蝠往家里飞的,同时也能达到驱赶作用。

4、打扫房间:蝙蝠飞进屋可能是因家里某种东西所吸引或者是家里有蚊子,这种情况下可以对家里进行大扫除,减少对蝙蝠的吸引力。

5、不要接触:蝙蝠的牙齿和爪子上确实带有比较多的病菌,一般生活在一些阴暗潮湿的岩洞里而且是群居,聚集性很强,很容易携带病毒相互传播。

都知道蝙蝠捕食是依靠超声波,所以有时候蝙蝠飞进家里可能是为了捕食昆虫,但是还有可能是因为房型或者是家居环境非常适宜,因此蝙蝠可能会在家里筑巢,这时就要小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