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去除油漆味还有什么办法

进新房就会闻到很重的漆味,闻久了就非常不舒适,即便打开了窗,但也担心天降骤雨,导致雨水渗漏,家具损坏,墙面发霉等等,这时就会用一些方法来辅助,那么去除油漆味还有什么办法呢?

油漆味
油漆味

1、热带水果。因为它们的果香味比较重,清香味充斥着空间,可以起到遮盖的作用,尤其是菠萝,因为它是粗纤维的水果,可以吸收味道,除此之外还有柠檬、木瓜。市面上很多清香剂都是这些水果的,由此可见,它们对去除油漆味还是有一定效果的。

2、柠檬酸水。可以用一个棉球用柠檬酸水浸透,放在房间里面,这个方法就比较快捷了,短时间内就可以做到清除味道,当然也可以用去味道的清洁剂,它内含氨化合物可以产生化学反应,从而达到去除味道的目的。

3、活性炭。活性炭的也是不错的,但是需要注意更换。同时不要忘记开窗,内外空气交换也能去除室内的油漆味,也可以在杯子里加水和醋,也有一定的效果。

总的来说,去除漆味的方法非常多,大家可以从方便、实用以及效果来考量。这些漆味不仅难闻,而且对健康百害而无一利,所以了解一些去除味道的方法还是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