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贵州属于四川还是云南

贵州,简称“黔”或“贵”,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省级行政区。省会贵阳,地处中国西南内陆地区腹地。那么贵州属于四川还是云南呢?

贵州属于四川还是云南
贵州属于四川还是云南

1、贵州既不属于四川也不属于云南。

2、贵州地处中国西南腹地,与重庆、四川、湖南、云南、广西接壤,是西南交通枢纽,长江经济带重要组成部分。

3、贵州地处云贵高原,介于东经103°36′~109°35′、北纬24°37′~29°13′之间,东靠湖南,南邻广西,西毗云南,北连四川和重庆,东西长约595千米,南北相距约509千米。全省总面积176167平方千米,占全国总面积的1.8%。

4、贵州地貌属于中国西南部高原山地,境内地势西高东低,自中部向北、东、南三面倾斜,平均海拔在1100米左右。贵州高原山地居多,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说。全省地貌可概括分为:高原、山地、丘陵和盆地四种基本类型,其中92.5%的面积为山地和丘陵。

关于贵州属于四川还是云南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