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贵州特产有哪些土特产

说到贵州大家马上就能联想到贵州的茅台酒,毕竟茅台酒是国家级的酒品,喝起来醇香不上头。但是贵州特产也有不少,那么贵州特产有哪些土特产呢?

贵州特产有哪些土特产
贵州特产有哪些土特产

1、遵义鸡蛋糕。遵义鸡蛋糕有甜、咸两种口味,多年来成为遵义的一大名点,吃过的人都说:“遵义鸡蛋糕有特色,比起其他鸡蛋糕好吃”。

2、务川灰豆腐。务川灰豆腐是务川仡佬族世代相传的特色食品,有丰富的植物蛋白,不含胆固醇,据西南农学院测定,含有17种氨基酸,其营养成分易于人体吸收,是老少皆宜的营养食品。

3、威宁火腿。威宁火腿是威宁的名优特产之一。它之所以成为特产,是因为特殊的高原生产了特殊的猪种和特殊的饲料,加之本地特殊的加工制作,形成了威宁火腿特殊的色香味。

4、赫章核桃。赫章核桃虽个头不大,外表不美,但它具有壳薄、仁饱满、仁饱白、易取仁、味香纯等特点,是出口的农特产品之一。

5、威宁荞酥。威宁荞酥以其原料独特和制作历史悠久而享誉全国。威宁荞酥是以苦荞面粉为主料加猪油等多种配料制成的糕点,香酥松散,味道鲜甜,口感清爽。

以上的就是关于贵州特产有哪些土特产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