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夜郎国是现在的什么地方

夜郎国,是中国在西南地区由少数民族的先民建立的第一个国家。然而部分朋友就想知道,究竟夜郎国是现在的什么地方呢?

夜郎国是现在的什么地方
夜郎国是现在的什么地方

1、夜郎国主要在今贵州的西部和南部。

2、古夜郎国的具体位置,史籍记载都很简略,只说:“临牂牁江”,其西是滇国。牂牁江是汉代以前的水名,今人根据其向西南通抵南越国都邑番禺(今广州)的记载,考订为贵州的北盘江和南盘江。

3、多数人认为,夜郎国的地域,主要在今贵州的西部和南部,可能还包括云南东北、四川南部及广西西北部的一些地区。在考古发掘未提供出可靠证据前,这样的争论必然还将继续下去。

4、古夜郎国人文历史悠久,主要在今贵州的西部和南部。秦汉时期属夜郎国治地,唐宋曾两次置夜郎县。这里是中国稻作、鼓楼、巫傩文化保存最完整的地区,千百年前延续至今的“竹崇拜”、“牛图腾”与斗牛、斗狗等独特民族风情,构成了内涵丰富、扑朔迷离的夜郎文化。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夜郎国是现在的什么地方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