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红楼梦》58回概括是什么

《红楼梦》描写贾宝玉的爱情和婚姻悲剧,即贾宝玉和林黛玉的爱情悲剧以及贾宝玉和薛宝钗的婚姻悲剧。作者真实细致地描写了悲剧发生和发展的复杂现实内容,揭示造成悲剧的全面而深刻的社会根源。那么《红楼梦》58回概括是什么。

《红楼梦》58回概括是什么
《红楼梦》58回概括是什么

1、第58回:杏子阴假凤泣虚凰,茜纱窗真情揆痴理:

2、老太妃薨,贾母等入朝随祭。尤氏协理荣宁两府,又托薛姨妈园内照管。薛姨妈挪至潇湘馆和黛玉同房。

3、两处下人无了正经头绪,偷安生事。尤氏等议定回王夫人,欲遣发十二个女孩子,愿去者止四五人,余者只得分散在园中使唤。

4、朝中大祭,贾母等与北静王府分赁东西院,一同出入照应。清明日,贾琏备年例祭祀,带贾环等往铁槛寺祭柩烧纸,贾蓉也同族人各办祭祀前往。宝玉未大愈,拄杖靸鞋步出院外闲逛。湘云指船笑宝玉,宝玉往潇湘馆,感辜负杏花。

5、藕官烧纸,婆子气骂,欲拉去见奶奶们,宝玉护庇。踱至潇湘馆,宝玉瞧黛玉益发瘦的可怜,黛玉见宝玉比先大瘦,两人些微谈讲而散。

6、芳官洗头嫌剩水,芳官干娘羞愧恼骂,众人调解。宝玉吃饭,芳官吹汤,芳官干娘跑进门帮忙被骂推出。宝玉细问芳官藕官烧纸事。

以上的就是关于《红楼梦》58回概括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