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红楼梦》55回概括是什么

《红楼梦》,中国古代章回体长篇小说,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可以说是一部从各个角度展现女性美以及中国古代社会世态百相的史诗性著作。那么《红楼梦》55回概括是什么。

《红楼梦》55回概括是什么
《红楼梦》55回概括是什么

1、第55回:辱亲女愚妾争闲气,欺幼主刁奴蓄险心:

2、年过了,今年宫中有个妃子病重,所有妃子都不准回去省亲,贾元春也就未能回家。王熙凤小产了,府上的事王夫人命李纨和贾探春暂时代管,薛宝钗帮住照应。

3、赵姨娘的哥哥死了,贾家需要出人情,李纨说我家送40两银子的人情。探春说不忙,看以前遇到这种事,我家送人情的规矩。于是把吴妈叫来问,吴妈欺探春人小没有办过事,就回说不知道。

4、哪知探春坚持要吴妈找出帐来,看以前出过多少人情,一看以前都只送了20两银子。探春说不要破规矩,也只送20两银子。

5、赵姨娘嫌少,怪自己的亲女儿不但不帮忙,反而扣掉20两银子。探春急得哭了,把以前的帐都翻出来把赵姨娘看。

以上的就是关于《红楼梦》55回概括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