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反垄断是什么意思

反垄断是什么意思?这是很多人不理解的问题,也是近期市场出现最多的词语,那么反垄断指的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反垄断是什么意思
反垄断是什么意思

1、反垄断是禁止垄断和贸易限制的行为。是当一个公司的营销呈现垄断或有垄断趋势的时候,国家政府或国际组织所采取的一种干预手段。在19世纪末期世界经济的发展进入了垄断资本主义时期,反垄断就成为了各国规制的对象,各国均采取严厉的立法来进行反垄断的法律规制。

2、竞争是市场经济的基石,垄断是市场经济的大敌。对平台的强监管,并不是要限制平台经济的发展,而是让其能更规范、健康、有序的发展;是为了激发市场活力,为平台企业发展提供更好的生长土壤。

3、对平台企业而言,国家已经明确了规则,划清了底线,那就应该按照规定规规矩矩做事。因为平台经济反垄断,反的是那些扰乱市场秩序的垄断行为。

以上的就是关于反垄断是什么意思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