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打麻腮风疫苗后起红疹怎么办

因为要预防各种各样的病症,所以很多人都会选择打疫苗。因为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所以打疫苗之后的反应也有可能不同。很多小孩子会打麻腮风疫苗,但是发现打了疫苗后会起红疹。那么打麻腮风疫苗后起红疹怎么办呢?

打麻腮风疫苗后起红疹怎么办
打麻腮风疫苗后起红疹怎么办

1、打麻腮风疫苗以后如果皮肤起红疹,很可能是过敏的症状,要严密的观察宝宝的症状。

2、建议在注射后的20分钟之内停留在注射地不要离开,如果发生比较严重的情况,例如出现面色苍白、肢体冰冷、脉搏细弱、冷汗淋漓等症状,要及时进行抢救治疗,很可能是过敏性休克的症状。

3、如果已经超过20分钟,皮肤起红疹,也要及时的进行抗过敏治疗。可以首先给予激素类的药物,例如地塞米松等等,也可以口服扑尔敏或者氯雷他定,对于缓解皮肤瘙痒和起红疹都有很好的效果。还要注意观察孩子的呼吸情况,因为当过敏的时候很可能会诱发呼吸道的痉挛,会产生呼吸困难,要引起家长注意。

关于打麻腮风疫苗后起红疹怎么办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