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药品生产许可证有效期是多少年

《药品管理法》规定,从事药品生产活动,应当取得药品生产许可证。这是从事药品生产的起点,也是必要条件。那么药品生产许可证有效期是多少年?

药品生产许可证有效期是多少年
药品生产许可证有效期是多少年

1、药品生产许可证有效期五年。根据我国《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办法》规定,《药品生产许可证》分正本和副本,正本、副本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有效期为5年。

2、《药品生产许可证》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统一印制。《药品生产许可证》应当载明许可证编号、企业名称、法定代表人、企业负责人、企业类型、注册地址、生产地址、生产范围、发证机关、发证日期、有效期限等项目。其中由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核准的许可事项为:企业负责人、生产范围、生产地址。

3、许可证有效期届满,需要继续生产药品的,应当在有效期届满前六个月,向原发证机关申请重新发放药品生产许可证。原发证机关在综合评定后,在药品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届满前作出是否准予其重新发证的决定,逾期未作出决定的,视为同意重新发证,并予补办相应手续。

以上的就是关于药品生产许可证有效期是多少年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