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预售许可证可以查询吗

对于购房者来说,在买房之前是需要查询开发商是否具备预售许可证,如果想要查询预售证的话,是可以通过房管局进行查询。

预售许可证可以查询吗
预售许可证可以查询吗

1、预售许可证是可以进行查询的。一般来说,预售许可证可以通过售楼处进行查询,因为预售许可证是房管局负责审批颁发的,如果办理出来了一是在售楼处会有展示。

2、另外预售许可证也是可以通过房管局进行查询的。楼盘办理预售许可证后,房管局会有备案,如果要查询预售证,是可以给房管局的工作人员打电话核实,或到房管局实地核实。

3、预售许可证的重要性。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公示公告有益于充分发挥人民大众对房地产销售市场的监管作用,也可以让商品房预售推行批准规章制度更强的执行,另外能更强确保的商品房的品质。

4、预售许可证是非常重要的。比如,有的政府规定楼盘的要建到七层以上才能预售,有的建筑要完成三分之二才能预售,开发商要想顺利出售房屋,就必须要拿到预售许可证,预售房屋的款项必须有专门的拨款。政府从预售许可证开始,就帮助购房者对开发商进行把关和监督了。一个楼盘没有商品房预售许可证,那就证明该楼盘没有达到基本的发售条件。楼盘有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便可以进行公开发售了。

5、《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是市、县人民政府房地产管理部门允许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商品房的批准文件。其主管机关是市国土房管局,证书由市国土房管局统一印制、办理登记审批和核发证书。

6、房地产商在销售商品房时。如该房屋已建成,还应持有房屋证书。购房者如需调查房屋的建筑质量,还可查验房地产商的《工程验收证》。购房者无论是购买住宅还是商业项目,购房前查验是否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非常关键,一定要仔细查看自己要预购的房屋是不是在预售范围楼号范围内。

以上的就是关于预售许可证可以查询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