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儒林外史》王惠的性格特点是什么

《儒林外史》代表着中国古代讽刺小说的高峰,开创了以小说直接评价现实生活的范例。那么《儒林外史》王惠的性格特点是什么呢?

《儒林外史》王惠的性格特点是什么
《儒林外史》王惠的性格特点是什么

1、《儒林外史》王惠是一位可怜的读书人;一位三十多岁的王举人(即王惠,时未表其名),上坟遭雨,进周进的馆中坐坐。王举人功名在身,居高临下,与周进闲聊。所谈城乡之人,不是相熟,就是拜把世交。说明王举人在汶上县吃得开,有势力,读书出头了,行时得早,不象周进,六十多岁,乡里教书糊口。

2、王举人命该早发,据其向周进言,乡试大考,磕睡梦间,神灵启迪,五六个青脸神灵入其号,以大笔击其头,唤其王公,醒来文不经思,一气呵成。交卷时王考生向考官汇报此事,此考王考生中举。王举人很牛,有神助,并即时宣传,如其文章还行,想必考官也不敢与神灵作对了,所以时运和造势以及自我包装宣传很重要。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儒林外史》王惠的性格特点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