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儒林外史的作者是谁

《儒林外史》是清代吴敬梓创作的长篇小说,成书于乾隆十四年(1749年)或稍前,现以抄本传世,初刻于嘉庆八年(1803年),那么儒林外史的作者是谁?

儒林外史的作者是谁
儒林外史的作者是谁

1、吴敬梓(1701年—1754年12月11日),字敏轩,号粒民,安徽全椒人,祖籍浙江温州。因家有“文木山房”,所以晚年自称“文木老人”,又因移居江苏南京秦淮河畔,故又称“秦淮寓客”。清代文学家。

2、吴敬梓出身缙绅世家,幼年聪颖,善于记诵。早年生活豪纵,初入学为生员,后屡困科场,家业衰落,经历世态炎凉之苦。乾隆元年(1736年)荐举博学鸿词,托病不赴。晚年研究经学,穷困以终。

3、吴敬梓精熟《文选》,工诗词散文,诗赋援笔立成。著有长篇讽刺小说《儒林外史》、《文木山房诗文集》十二卷(今存四卷)、《文木山房诗说》七卷(今存四十三则)。

关于儒林外史的作者是谁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