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线电缆选购注意事项有哪些

电线电缆是装修中重要材料之一,由于关乎到用电安全,所以其质量非常重要。在市场上它的种类、型号有很多,并且每种的负荷能力都不一样。那么电线电缆选购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电线电缆
电线电缆

1、按照我国相关规定,无论哪款电线,其表面都必须要标有商家名称、型号以及额定电压等。这样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如果有出现问题的话,则可以及时联系到产品商家,更能保护好自己的利益。

2、大家在选购电线电缆的时候,还需注意观察它的外表,看看它的光滑度以及平整度,还有绝缘层有无破损现象,标志上的字是否清晰等等,从这些地方都能看出产品的质量。

3、导体线径关乎着我们用电安全,所以在选购时也需这样方面,看看它与产品合格证上标识的是否一样。若其截面较小的话,在使用过程中,则容易出现短路现象。

4、电线电缆在使用过程中,必须要按照规范要求来进行,对于固定的线路应使用BV单芯线来穿管,并且在布线是不能将电线给碰坏。

以上就是关于电线电缆选购注意事项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