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狂犬疫苗打过一次是否终身有效

人二倍体细胞狂犬病疫苗为冻干粉针剂。我国自2004年开始研制人二倍体细胞狂犬病疫苗,2014年,我国首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上市。那么狂犬疫苗打过一次是否终身有效呢?

狂犬疫苗
狂犬疫苗

1、狂犬病疫苗只打过一次,不能达到终身有效的程度。

2、狂犬病疫苗完整的五针打完之后,相应的抗体只能持续数年时间,为了保险起见,因为这个抗体会随着时间逐渐下降,在不做相应的抽血化验的情况之下,建议完全打完狂犬病疫苗之后的半年之外,被狗或者其他动物咬伤,应当加强注射狂犬病疫苗。

3、如果超过三年的时间,还应当全程注射。所以,狂犬病疫苗即使全程的打完五针,也不能持续终身有效。但相对来说,狂犬病疫苗注射之后再次被狗咬出血,不用再次注射狂犬病的血清或者免疫球蛋白。

4、从这个方面,狂犬病疫苗打过完整五针之后,相应的影响可以持续终身的时间。如果狂犬病疫苗的完整五针并没有打完,只打了一针,这时候还没有产生抗体,也不能持续终身有效。

以上就是对于狂犬疫苗打过一次是否终身有效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