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含有菊花的诗句有哪些

无论是身处学校还是步入社会,一定都接触过一些使用较为普遍的诗句,诗句具有精炼、集中,节奏鲜明,富有韵律的特点。下面一起来看看含有菊花的诗句有哪些。

含有菊花的诗句有哪些
含有菊花的诗句有哪些

1、寂寞东篱湿露华,依前金靥照泥沙。--范成大《重阳后菊花二首》。

2、九日黄花酒,登高会昔闻。--岑参《奉陪封大夫九日登高》。

3、尘世难逢开口笑,菊花须插满头归。--杜牧《九日齐山登高》。

4、雨荒深院菊,霜倒半池莲。--杜甫《宿赞公房》。

5、兰有秀兮菊有芳,怀佳人兮不能忘。--刘彻《秋风辞》。

6、斗万花样巧,深染蜂黄。--吴文英《惜黄花慢·菊》。

7、芙蓉金菊斗馨香。--晏殊《诉衷情·芙蓉金菊斗馨香》。

8、一醉莼丝脍玉,忍教菊老松深。--吴文英《木兰花慢·送翁五峰游江陵》。

9、此生只是偿诗债,白菊开时最不眠。--司空图《白菊杂书四首》。

10、飒飒西风满院栽,蕊寒香冷蝶难来。--黄巢《题菊花》。

11、待到重阳日,还来就菊花。--孟浩然《过故人庄》。

12、菊花何太苦,遭此两重阳?--李白《九月十日即事》。

13、坐开桑落酒,来把菊花枝。--杜甫《九日杨奉先会白水崔明府》。

14、清香裛露对高斋,泛酒偏能浣旅怀。不似春风逞红艳,镜前空坠玉人钗。--司空图《华下对菊》。

15、共评花索句,看谁先得。--吴文英《满江红·刘朔斋赋菊和韵》。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含有菊花的诗句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