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元宵冷水下还是热水

因为元宵节是一年中的第一个“月圆之夜”,所以很多人为了家人在新一年里会阖家幸福,团团圆圆,都会煮一锅汤圆给家人吃。那么元宵冷水下还是热水呢?

元宵冷水下还是热水
元宵冷水下还是热水

1、元宵是热水下锅。煮汤圆用冷水和热水下锅都是不好的,因为温度不够高的时候,冷冻过的汤圆,没法通过高温迅速凝结其表层的糯米皮,使其很好的包裹住内部的馅料,保证接下来煮制的过程中不发生煮烂、露馅的现象,而开水下锅煮汤圆就可达到这个目的,因此煮汤圆的正确操作是开水下锅。

2、为了确保汤圆的保质期限,无论是甜口馅的汤圆还是咸口馅的汤圆,其内部馅料中都会加入不同的油脂,以延长保存时间,因此小伙伴们在煮汤圆的过程中就无需再次放油了,否则汤圆食用过于油腻,影响美味,同时也不用放多余的糖,否则太甜,一般情况下只需煮熟放点枸杞装饰一下即可食用。

关于元宵冷水下还是热水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