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元宵和汤圆有区别吗

一提到元宵和汤圆很多人都认为两者是一种东西,没有什么区别,外形也是差不多的。那么究竟元宵和汤圆有区别吗?

元宵和汤圆有区别吗
元宵和汤圆有区别吗

1、元宵和汤圆有区别。

2、制作方法不同:元宵是将陷放在米粉的盆里滚出来的,而汤圆是用面团包出来的。

3、味道不同:汤圆比较偏咸,或者就像花生馅,芝麻馅都是给人一种甜丝丝的感觉,元宵的馅料多给人一种浓厚的质感,像是豆沙,山楂等。

4、储存方式不同:速冻汤圆,而且保质期较长,可以在元宵节之外的节假日吃到这种美食,但是元宵不同,如果长时间冷藏元宵,外层包裹着的江米粉或者糯米粉就会失去原先的口感和味道,由此看出,元宵只能保存三两天,无法长时间保存。

5、馅料不同:元宵的馅料相对单一,传统元宵以甜馅为主,馅料多为白糖芝麻、桂花什锦等。汤圆的馅料更为丰富,涵盖甜咸荤素,在传统甜馅的基础上加入肉丁、火腿丁等馅料。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元宵和汤圆是否有区别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