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元宵与汤圆有何不同

正月十五闹元宵,吃元宵,但是很多人都分不清楚元宵和汤圆,那么元宵与汤圆有何不同?

元宵与汤圆有何不同
元宵与汤圆有何不同

1、制作工艺区别元宵俗称滚元宵,将馅料做成硬块,蘸上水,然后放在生糯米粉中摇来摇去,滚成球即可。汤圆则是包出来的,将糯米粉先用热水或冷水,和成粉团,然后把各种馅包进去,搓成圆圆的。

2、馅料区别元宵要用馅料做成的块,在糯米粉中滚,所以元宵馅偏硬,以甜口为主,黑芝麻、豆沙最为常见。汤圆馅偏软,咸甜荤素选择众多,豆沙、山楂,粗粮、水果、鲜花,肉馅等。

3、外表区别元宵是滚出来的,外面有很多糯米粉,表皮干燥松软,煮后的汤是浑浊的。汤圆是包出来的,表皮光滑黏糯,煮后的汤是清汤。

4、烹饪时间区别元宵煮的时间长,要10分钟以上。汤圆煮的时间短,3~5分钟即可浮起来了,就可以食用了。

关于元宵与汤圆有何不同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