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洛阳小吃有哪些

洛阳市,简称“洛”,别称洛邑、洛京,河南省地级市,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洛阳市总面积15230平方千米,那么洛阳小吃有哪些?

洛阳小吃有哪些
洛阳小吃有哪些

1、洛阳不翻汤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地方传统名吃。味道纯正、酸辣利口、油而不腻。已有120多年的历史。创始人刘振生,现已传三代人,名刘呼栏,年70多岁。配料有绿豆粉、胡椒、味精、酱油、醋、木耳、粉丝、海带、虾皮、紫菜、韭菜、锦珍、食盐。用小勺舀一些稀绿豆面糊往平底锅里一倒,即成一张类似春卷的薄片,不用翻个就熟,所以就叫“不翻”。

2、洛阳浆面条又称浆饭,是河南洛阳民间的传统面食。浆面条的主料是面条,但配料是关键。因为煮浆面条的不是常用的清水,而是一种特制的酸味豆浆(也称酸浆)。

3、顾县肉合,发源于河南省洛阳偃师市顾县镇。顾县肉合与“火烧夹馍”、“白吉馍”完全不同,第一顾县肉合使用的不是发面,而是死面;第二所用的肉是凉拌猪头肉和少量的黄瓜,而不是热的酱肉;肉合的大小与白吉馍差不多,但皮薄酥脆,刚出炉的饼合圆鼓鼓的散发着清香,饼是中空的,出炉之后用刀把饼从中间划开,当然不能划透,饼就成了张开嘴的大贝壳,然后把调好的猪头肉放进去,以黄瓜作辅料,为的是爽口,好吃,酥脆。

4、烫面角是新安县地方传统风味小吃,创制于民国三年(1914),已有80多年历史。时有开封人任老大与本县人王金斗,于新安县火车站开设餐馆,出售“老任烫面角”。由于配方科学,制作讲究,所制烫面角软皮紧,外观上状如新月、色如琼玉、晶莹欲滴;吃起来鲜香不腻、美味可口,有“名扬陇海三千里,味压河洛第一家”的美誉。东都漫士《洛阳赋》中曾写道:“不翻汤百年名吃,烫面角四海名扬”。

关于洛阳小吃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