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洛阳都是哪几个朝代的首都

洛阳是我国古代非常重要的城市。那么洛阳都是哪几个朝代的首都?下面一起来了解。

洛阳都是哪几个朝代的首都
洛阳都是哪几个朝代的首都

1、夏、商、西周、东周、东汉、三国时期魏、西晋、北魏(493年才自大同迁都至此)、隋、唐、后梁、后晋、后唐均以洛阳作国都。

2、夏、商、周、汉、魏诸朝都有多次迁都的历史,这些朝代的都城从历史纵向上看可能不只一个,洛阳是其中的一个。例如商就先后多次迁都,所以安阳、郑州、洛阳都自称是商的都城。

3、还有的朝代其首都不只一个。出于战略上和经济上的需要,一些巨大王朝会设立陪都,例如唐,举世公认其首都为长安,洛阳之所以称为其都,是因为唐代统治者定洛阳为其行宫和巡幸之地,故有“东都洛阳”之称。虽然在影响和地位上不能和长安相提并论,但毕竟有别于一般的地方行政单位,所以一般上还是应该认为是都城。

以上的就是关于洛阳都是哪几个朝代的首都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