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洛阳的特色美食有哪些

洛阳是一个有历史悠久文化的城市,先后有10多个王朝在洛阳建都,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中华古都,那么洛阳的特色美食有哪些?

s洛阳的特色美食有哪些
s洛阳的特色美食有哪些

1、胡辣汤。胡辣汤起源于河南是周口市西华县逍遥镇和漯河市舞阳县北舞渡镇。尤其是逍遥镇的胡辣汤最为出名。

2、羊肉汤。洛阳做的羊肉汤也是洛阳市的一大特色。羊肉汤汤汁发白,肥而不腻,无膻味,和我们平常在外地喝的羊肉汤是不同的。技术不好的商家,做出来的羊肉汤会有很大的膻味,喝起来那叫一个难受,我曾经在别的城市喝过羊汤,不是膻味很浓,就是全是麻椒的味道,没有洛阳的羊肉汤纯正。大家如果去洛阳,一定不要忘记去尝一下羊肉汤。

3、豆腐汤。可能大家觉得豆腐炖汤有什么好喝的,会不会太清淡?确实清淡,但是在洛阳做出来的豆腐汤,清淡归清淡,喝起来让人感到十分地舒服。豆腐入口即化,汤喝起来也给人一种十分清新的感觉。小编曾经在洛阳的一家小店里面喝过豆腐汤,那感觉可以说是“此汤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尝!”真羡慕那些可以每天都在洛阳和那种豆腐汤的人!主要是那种汤,价格便宜,并且老少皆宜。没有很大的油性,但是却很香!

关于洛阳的特色美食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