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洛阳特产有哪些

洛阳市,简称“洛”,别称洛邑、洛京,河南省地级市,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下面一起来看看洛阳特产有哪些。

杜康酒
杜康酒

1、杜康酒:杜是以优质的矿泉水、高粱、小麦等原料酿造而成的,酿造好的杜康酒清澈透明,浓郁芳香,回味悠长,十分的甘醇。并且装杜康酒的酒瓶设计经典高雅,带回家馈赠亲友是非常棒的一个选择。

2、洛阳唐三彩:在封建王朝时期主要是用作陪葬品,品种繁多,内容丰富,既有俑像类也有生活器皿类。其中俑像类也分为人物俑和动物俑,人物俑的题材十分的广泛,有体态丰盈的妇女,也有英俊潇洒的武士,还有活灵活现的杂技俑,动物俑则是形态各异的动物等等。现如今洛阳唐三彩已经被当做国礼赠送给30多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唐三彩也是洛阳最热门的出口商品。

3、孟津梨:是洛阳十分有名的特产,其自古就被当做贡品进献给皇室贵族。这种梨的味甜汁多,细嫩无渣,因其外形圆润微微泛红,因此还有“洛阳金桔”的别称。

4、孟津黄河鲤鱼:是洛阳的特产,“黄河三尺鲤,本在孟津居”就是指的孟津黄河鲤鱼。这种鲤鱼的尾巴是浅红的,肚皮鲜白,肉质十分的细腻,并且没有任何的泥土腥味,因此孟津黄河鲤鱼也是当地宴请宾客的最佳菜肴之一。

5、洛阳牡丹:洛阳牡丹天下闻名,封建王朝时期的皇后就常会拿牡丹自喻,我国唐代的诗人刘禹锡也曾吟诵过“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帝京”的千古绝句。洛阳是牡丹之乡,其中最为有名的品种就是“姚黄”和“魏紫”,每年到了牡丹盛开的季节,中外的游客们会纷至沓来,只为欣赏这空前的绝色牡丹。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洛阳特产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