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河北特色美食有哪些

河北,简称“冀”,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省级行政区,省会石家庄,那么河北特色美食有哪些?

河北特色美食有哪些
河北特色美食有哪些

1、道口烧鸡。道口烧鸡是河北邢台地区的肉食名品,早在1959年就获得了河北省食品一等奖;1980年,被评为河北肉类名牌食品。1981年被我国商业部评为全国名特优产品。道口烧鸡与北京烤鸭、金华火腿齐名,被誉为“天下第一鸡”。

2、鞋底儿烧饼。鞋底儿烧饼是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的特产。

3、邯郸拽面。拽面,是河北省邯郸市武安独具地方风味的面食家常饭。传说是由武安传入,在邯郸县西部较流行,采用上等小麦面粉做成。口味适中,是老少皆宜的美食之一。

4、苏桥熏鱼。苏桥镇北靠大清河,南临文安洼,是文安的一个重要的水陆码头,属于“鱼米之乡”。勤劳、质朴的大洼人在漫长的摸索中,发明了熏蒸吃鱼的方法。熏鱼的具体发明时间已无从查考,只是世代流传至今。

5、永年驴肉灌肠。永年县驴肉香肠源于清朝末年,已有近百年的历史,属传统小吃。流传至今,是河北省永年县的地方风味特产。

6、绿豆咯扎。咯扎是唐山的名食之一,是百姓逢年过节,婚丧喜庆,迎来送往的必备之物。在当地,甚至还有“不吃咯扎宴,不算到唐山”的说法。

7、南宫熏菜。南宫熏菜,是南宫具有代表性传统食品,物美价廉是居家生活和馈赠亲友的佳品。

关于河北特色美食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