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河北的特产有哪些

河北地处华北平原,东临渤海、内环京津,西为太行山,北为燕山,燕山以北为张北高原,是中国唯一兼有高原、山地、丘陵、平原、湖泊和海滨的省份。地跨海河、滦河两大水系,那么河北的特产有哪些?

河北的特产有哪些
河北的特产有哪些

1、承德国光苹果。河北省十大特产国光苹果,北方各地均有的特产。气候适宜,栽培小国光苹果悠久历史,经验丰富,所产小国光品质优良,着色鲜艳,口感好,享有盛名。气候适宜,栽培小国光苹果悠久历史,经验丰富,所产小国光品质优良,着色鲜艳,口感好,享有盛名。

2、晋州鸭梨。河北省十大特产晋州鸭梨果型美观,色泽鲜雅,皮薄多汁,香味浓郁,清脆爽口,酸甜适度,素有“天生甘露”之称。河北晋州是鸭梨的原产地,被称为“中国鸭梨第一乡”,具有2000多年的栽培历史。鸭梨果呈倒卵圆形,近果柄处有一鸭头状突起,形似鸭头,故名鸭梨。

3、京东板栗。河北省十大特产京东板栗主产区在河北省兴隆、遵化、迁西、青龙满族自治县一带,其中以秦皇岛青龙满族自治县产区最为正宗,营养价值最高,早期京东板栗作为创汇产品长期出口日本供不应求,国内市场难觅踪影,近年随着产量的逐步增加开始在国内销售;其色泽鲜艳、含糖量高、甘甜芳香和营养丰富闻名,在国内外市场久负盛名。

4、永年大蒜。河北省十大特产永年大蒜的特点是蒜头大,皮薄、瓣肥、肉细、味美,辣中带甜,蒜泥汁多,且粘稠不干,历来被人们视为上乘调味品,生熟食用俱佳。在各种宴会和家庭便饭餐桌上,都能看到其踪迹。冀南城乡饭食业,蒜头是必备品。

5、涉县核桃。河北省十大特产涉县核桃品种很多,其中以石门和温村产的薄皮核桃品质最佳。其特点是皮薄仁满,色泽金黄,含油量高达60%左右,如果两手持核桃一碰,皮破碎,整个核仁自然脱出,呈大脑纹路状,恰如一件精心雕制的古玩。放在嘴里越嚼越香,滋津生液。涉县核桃经济价值很高。

关于河北的特产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