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河北定州属于哪个市

河北地处华北平原,东临渤海、内环京津,西为太行山,北为燕山,燕山以北为张北高原,是中国唯一兼有高原、山地、丘陵、平原、湖泊和海滨的省份,那么河北定州属于哪个市?

河北定州属于哪个市
河北定州属于哪个市

1、河北定州直隶属于河北省,是省直管市,不是地级市。

2、定州市是河北省中部区域中心城市,河北省直管市,具有省辖市级社会经济管理权限。定州是中山古都,拥有2600多年的建城史,是三大主要历史文化之一”中山文化“的主要发祥传承地。

3、定州市地处东经114°48ˊ-115°15ˊ,北纬38°14ˊ-38°40ˊ之间,太行山东麓,华北平原西缘,河北省中部偏西,自古就有“九州咽喉地,神京扼要区”之称。2013年,定州市总面积1275平方公里,下辖4个街道、14个镇、7个乡。2015年末,总人口124.4万人。

关于河北定州属于哪个市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