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河北特产有哪些

到一个地方旅游,少不了买一些当地的特产,自己食用或者带给亲朋好友,那么河北特产有哪些?

河北特产有哪些
河北特产有哪些

1、赵州雪花梨。赵州雪花梨是赵县特产,因其果肉洁白如玉,似霜如雪而得名,史载有:赵州御梨“大如拳,甜如蜜,脆如菱”之说。其果实以个大、体圆、皮薄、肉厚、色佳、汁多、味香甜与赵州桥齐名天下。单果重一般400克左右,最大1900克,含糖量12-14%,最高可达16.5%,雪花梨营养丰富,含有各种有机酸、蛋白质、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等。

2、藁城宫面。宫面是河北省藁城著名的汉族传统名产,属于贡面。此面起源于东汉末年,以小麦精粉为原料,配以精盐,精炼油,淀粉等,不用任何添加剂,采用秘传手工工艺制作,经过盘条,上秆,拽条,拉丝,阴干等多道工序制成。

3、赞皇大枣。赞皇大枣,别名赞皇长枣、金丝大枣、大蒲红枣。河北省赞皇县原生大枣品种,为该县特产。该品种是中国国内发现的唯一的“自然三倍体”品种。为历代皇家贡枣,果实营养价值丰富,被誉为“百果之首”、“天然维生素之王”。

4、迁西板栗。迁西板栗产于河北省唐山市迁西县,是河北省传统特色农产品,至今有2000多年的栽培历史。迁西板栗外形玲珑,呈红褐色,有浅薄蜡质层,鲜艳而富有光泽;果仁呈米黄色,内皮易剥,肉质细腻,糯性粘软,甘甜芳香,营养丰富。2008年3月,迁西板栗被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5、蔚州杏扁。经过二十多年的培育,蔚县已形成相当规模的仁用杏基地,蔚县杏扁仁以其口感好、营养成份含量高而成为国内、国际市场的-货,目前已开发出系列产品,如:开口杏核、巧克力杏仁、脱皮杏仁等。

关于河北特产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