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亚热带气候的特点是什么

亚热带气候是按照气温的不同对世界气候类型做出的区域性划分。分布在北纬25°~35°亚热带大陆东岸,在中国的典型分布区为秦岭淮河以南,青藏高原以东、热带季风气候以北的地带。那么亚热带气候的特点是什么。

亚热带气候的特点是什么
亚热带气候的特点是什么

1、特点:冬温夏热、四季分明,降水丰沛,季节分配比较均匀。

2、亚热带气候有两种类型:大陆东岸为亚热带季风气候:夏季高温多雨,冬季温和少雨;大陆西岸为地中海气候:夏季炎热干燥,冬季温和多雨。

3、亚热带地区热量资源丰富,年平均气温介于13℃~20℃之间,≥10℃积温为4000℃~6500℃。1月平均气温在0℃以上,长江以北0℃~2℃,江南2℃~10℃,南岭一带10℃~12℃。

4、由于冬季的低温,中国亚热带所处的纬度偏南,其北界比理论上的界线南移4~5个纬度。和地中海地区比较,要偏南10~11个纬度。

5、但中国的亚热带,特别在华中区,夏季普遍高温,7月平均气温均达28℃左右,有些地区超过29℃。5~9月常出现高于35℃的酷热天气。

以上的就是关于亚热带气候的特点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