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养仓鼠对人有哪些危害

仓鼠是一种非常喜欢安静的小宠物,在饲养的时候也非常的简单,没有那么的繁琐,是很好饲养的。那么网友们知道养仓鼠对人有哪些危害吗?

养仓鼠
养仓鼠

1、寄生虫。仓鼠身上可能会携带寄生虫,而寄生虫是会传染的,对人的身体有着很大的危害。建议宠物主人要定期的给仓鼠打疫苗,触摸过仓鼠的手必须要洗过才能够吃东西,不然的话可能会增加感染率。

2、咬人。仓鼠是非常喜欢咬人的,有时候仓鼠会把你的手当成是食物而咬一口。所以在给仓鼠玩耍的时候,一定要在仓鼠吃饱的时候,而且玩的时候也不要太过度,不要太过分,否则的话,仓鼠还是会咬你主人的。

3、虽然仓鼠对人有一些危害,但是只要宠物主人多加注意是不会有问题的。而且现在的仓鼠都十分的爱干净,我们所购买的仓鼠也都是从宠物店买来的,基本上是不太可能携带一些寄生虫和病菌的。

以上就是对于养仓鼠对人有哪些危害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