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仓鼠和老鼠的区别是什么

俗话“过街老鼠人人喊打”,可见老鼠是非常讨人厌的,而仓鼠就不一样了,很多人当宠物养,那仓鼠和老鼠的区别是什么?

仓鼠
仓鼠

1、仓鼠:仓鼠是动物界、脊索动物门、脊椎动物亚门、哺乳纲、真兽亚纲、啮齿目、鼠形亚目、仓鼠科、仓鼠亚科动物的总称。

2、老鼠:老鼠是动物界、脊索动物门、脊椎动物亚门、哺乳纲、真兽亚纲、啮齿目、鼠形亚目、鼠科动物的统称。

3、仓鼠:仓鼠的身体较为肥圆,上下颚各有一对锐利的门齿,除分布在中亚的小仓鼠外其他种类的仓鼠两颊皆有颊囊,从臼齿侧延伸到肩部。

4、老鼠:老鼠的身体呈锥形,体色以灰、褐色为主,无犬齿,门齿与前臼齿或臼齿间有间隙、门齿发达、无齿根,终生生长,常啮物以磨短。

5、仓鼠:仓鼠是杂食性动物,如南瓜、卷心菜、莴笋、薯类、豆类、水果、野草、种子等,而且常常会收集种子并把种子带回洞中或储存洞中。

6、老鼠:老鼠是杂食性动物,爱吃的东西很多,几乎人们吃的东西都吃,酸、甜、苦、辣全不怕,但最爱吃的是谷物、瓜子、花生和油炸食品。

仓鼠是一种很强势的独居动物,同时也是一种很受欢迎的宠物,而老鼠是哺乳动物中繁殖最快、生存能力很强的动物,无论室内、野外都可以看到它们的足迹,二者都有个鼠字,但其实是完全不同的两种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