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仓鼠吃什么

仓鼠一般身材比较小,所以食量也有限,不过仓鼠能吃的东西可不少,那么仓鼠吃什么呢?

仓鼠吃什么
仓鼠吃什么

1、干净水。水是所有动植物都需要的,所以喂食仓鼠需要给予少量的干净水,最好用温开水,这样对仓鼠的肠胃有好处。

2、鼠饲料。目前很多人饲养仓鼠是用鼠粮喂饲的,这些鼠粮热量较高,有时需要搭配着吃,不过鼠粮购买比较方便,因而用的人多。

3、坚果。仓鼠像松鼠一样也喜欢坚果类,像花生、核桃、瓜子等,都可以用于仓鼠喂食,当然有些坚果由于外壳比较坚硬,用于仓鼠磨牙是再好不过了。

4、新鲜的蔬菜水果。仓鼠像户外的野鼠一样,也喜欢吃白菜叶、胡萝卜、红薯等,对于苹果、梨、草莓等,也爱吃,一般仓鼠多吃蔬菜水果更利于健康。

5、肉类。有时仓鼠需要适当补充营养,这时可以喂食少量煮熟的鸡肉、鸭肉、猪肉等,当然鸡蛋也是很不错的哦。

6、其它。除了以上食物仓鼠都吃外,还有些野生植物,像葛类、野草等,当然也可以喂些粗粮制品,像面包、饼干等,这样能使仓鼠营养更全面。

关于仓鼠吃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