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西游记》里二郎神和孙悟空谁厉害

二郎神和孙悟空都是《西游记》中的人物,孙悟空由开天辟地以来的仙石孕育而生,因带领群猴进入水帘洞而成为众猴之王,尊为“美猴王”。后经千山万水拜须菩提祖师为师学艺,得名孙悟空,学会大品天仙诀、地煞数七十二变、筋斗云等高超的法术。二郎神是瑶姬仙子之子,玉皇大帝的外甥,是少有的几位肉身成圣的神仙之一。下面一起看看《西游记》里二郎神和孙悟空谁厉害?

《西游记》里二郎神和孙悟空谁厉害
《西游记》里二郎神和孙悟空谁厉害

1、二郎神比孙悟空更胜一筹。因为他写的这一回的标题是“小圣施威降大圣。”从这里面的一个“施威”和“降”3个字,便已经看出了吴承恩表明的态度,二郎神战力要高出孙悟空,就可以看出来,这场斗争胜利的是二郎神。

2、取经途中,他们两个也有遇到,猴子也是很恭敬的称二郎神一声“大哥”,可见他对二郎神是服气的,并没有觉得当年对方胜之不武,自己输得冤枉。不过,针对两种说法,广大《西游记》忠实粉丝并不买账,很多网友也纷纷表示不相信。

3、《西游记》是中国古代第一部浪漫主义章回体长篇神魔小说。现存明刊百回本《西游记》均无作者署名。清代学者吴玉搢等首先提出《西游记》作者是明代吴承恩。

关于《西游记》里二郎神和孙悟空谁厉害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