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

孙悟空,一个众所周知的角色,他是唐僧的徒弟,猪八戒、沙僧的大师兄,拥有72变的本领,曾大闹过天宫,打碎过太上老君的炼丹炉,最后取得西天真经。那么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

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
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

1、在《西游记》中,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菩提祖师,他传授孙悟空七十二变之术和长生不老之法,但之后算出孙悟空会沾惹是非,与其断绝师徒关系。菩提祖师在原著中神龙见首不见尾,是极为神秘的大能。

2、孙悟空是我国家喻户晓的神话人物,他神通广大,精通七十二变,还有一个筋斗能翻十万八千里的能力,这些并非唐玄奘所传授,而是由第一任师傅菩提祖师磨练出来的。

3、看过《西游记》开头的人都知道,菩提祖师是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收他为徒之后,先后传授了他七十二变和长生不老之法,同时他还有大神通,算出孙悟空一定会惹出是非,所以与他断绝师徒关系,并要求其绝不能提起师门状况。

4、菩提祖师是室外高人,在原著中记载,他隐居在西牛贺洲的三星洞中,除了最开始出现教授孙悟空一身法术之后,再没有出现过,可以说是神龙见首不见尾,但是能教出孙悟空这样的徒弟,可见其能力。

以上的就是关于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