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孙悟空的师傅是谁

孙悟空是中国明代小说家吴承恩的著作《西游记》中的角色之一,诨名行者,是唐僧的大徒弟,猪悟能、沙悟净的大师兄。那么孙悟空的师傅是谁呢?

孙悟空的师傅是谁
孙悟空的师傅是谁

1、孙悟空第一任师傅是菩提老祖,第二任师傅是唐僧。

2、菩提祖师,其实在天开之初仙界有5巨头,便是五位巨头是、太上老君、原始天尊、接引道人、准提道人、通天教主,菩提老祖便是通天教主。

3、《西游记》中菩提祖师,佛道合一的名字,道家的气质打扮,儒家的行事思想,为一个精通道教、佛教及诸子百家的高人形象。亦是重合了当时三教合一的思潮。“灵台方寸”与“斜月三星”都寄托了作者三教合一的思想。《西游记前传》中介绍了菩提祖师的来历和奇特经历以及隐居灵台方寸山的的缘由。

4、菩提老祖是孙悟空的第一任老师。老祖传授给孙猴子变幻之术,又能让他一个筋斗就能翻出万里之遥。祖师道法高深,早就算到了孙大圣一定会闯下弥天大祸,故在徒弟临走前,要他发誓不准对任何人说出他的师门。整部西游记中,祖师的来历没有被说清。只能从侧面知道菩提的法力。在西游记中,有一个默认的规则,徒弟的法力是远远比不上师傅的。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孙悟空的师傅是谁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