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世界七大奇迹为何没有中国长城

世界七大奇迹即古代世界七大建筑奇迹,是指古代已知世界上的七处宏伟的人造景观。那么世界七大奇迹为何没有中国长城呢?下面一起来看解答。

世界七大奇迹为何没有中国长城
世界七大奇迹为何没有中国长城

1、长城是我国古代劳动人民智慧和血汗的结晶,长达一万多里,其规模之宏大、气势之雄伟,举世无双。毛泽东曾说过一句名言,"不到长城非好汉"。凡来中国的人,无一不想领略一下它的伟大,几登过长城的人,无一不被它的恢宏气势所折服。

2、据说,宇航员在太空看地球,但见苍穹里有一个被蓝色气团包着的球体,白云缠绕,海陆分明,陆地上能看到的标志惟有万里长城和雄伟的金字塔,景色十分壮观。可见,长城和金字塔是人类最宏大的建筑,是地球上当之无愧的、最具有代表性的两大奇迹。但是,"世界七大奇迹"中为什么只有金字塔而无长城呢?

3、原来,所谓世界七大奇迹是诗人昂蒂伯特于公元前Z世纪捉出来的,它们是埃及的金字塔、巴比伦的空中花园、埃弗兹的月亮女神锻、奥林匹亚的宙斯神像、哈利卡纳苏的摩索拉斯陵墓、罗得岛上的阿波罗铜像和亚历山大的灯塔。

4、诗人昂蒂伯特住在地中海东悍的肿尼基西顿城,当时丝绸之路尚未打通,他怎么能够知道东方文明的奇迹呢?如果昂蒂伯特看到过长城,说不定会把它列为世界奇迹之冠呢!

5、1987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已正式将中国的长城列人"世界遗产"名录。

以上的就是关于世界七大奇迹为何没有中国长城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