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长城是世界八大奇迹之一吗

很多人都知道世界上有八大奇迹,但是具体有哪几个很多人不知道,那么长城是世界八大奇迹之一吗?下面一起来了解。

长城是世界八大奇迹之一吗
长城是世界八大奇迹之一吗

1、不是,长城是古代世界七大建筑奇迹之一。

2、世界七大奇迹(Seven wonders of the world)即古代世界七大建筑奇迹,是指古代西方人眼中的已知世界上的七处宏伟的人造景观。最早提出世界七大奇迹的说法的是公元前3世纪的旅行家安提帕特,还有一种说法是由公元前2世纪的拜占庭科学家斐罗提出的。

3、世界八大奇迹是广泛流传于中国大陆的说法,指的是国际公认的世界七大奇迹(按建造时间从先到后):埃及胡夫金字塔、巴比伦空中花园、阿尔忒弥斯神庙、奥林匹亚宙斯神像、摩索拉斯陵墓、罗德岛太阳神巨像和亚历山大灯塔的基础上,再加上中国的秦陵兵马俑。

4、“第八大奇迹”在世界上其实并没有定论。除秦始皇陵兵马俑外,也有说法将中国万里长城、印度泰姬陵、柬埔寨吴哥窟、意大利罗马斗兽场、梧州骑楼等称为第八大奇迹。“世界第八大奇迹”的说法更多的是一种赞誉而不是确指。

以上的就是关于长城是世界八大奇迹之一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