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世界7大奇迹是什么

世界七大奇迹(Seven wonders of the world)即古代世界七大建筑奇迹,是指古代已知世界上的七处宏伟的人造景观,那么世界7大奇迹是什么?

世界7大奇迹是什么
世界7大奇迹是什么

1、长城,又称万里长城,是中国古代的军事防御工事,是一道高大、坚固而且连绵不断的长垣,用以限隔敌骑的行动。长城不是一道单纯孤立的城墙,而是以城墙为主体,同大量的城、障、亭、标相结合的防御体系。

2、佩特拉古城(公元前9年—公元40年),是约旦南部的一座历史古城,它是约旦南部沙漠中的神秘古城之一,也是约旦最负盛名的古迹区之一。佩特拉是约旦著名古城遗址,坐落在约旦安曼南250公里处,位于连通叙利亚、埃及和阿拉伯半岛的商路交汇处,隐藏在一条连接死海和阿卡巴海峡的狭窄的峡谷内。它被群山环绕,峡谷和通道穿越其中,建筑大部分是从岩石上雕刻和开凿出来的,具有东方传统和希腊风格。

3、里约热内卢基督像是一座装饰艺术风格的大型耶稣基督雕像,位于巴西的里约热内卢基督山上,是该市的标志,也是世界最闻名的纪念雕塑之一。落成于1931年,总高38米,体积庞大,有1145吨重,左右手的指间距达到了23米。

4、马丘比丘,又译麻丘比丘,位于现今的秘鲁(Peru)境内库斯科(Cuzco)西北75公里,整个遗址高耸在海拔约2350米的山脊上,俯瞰着乌鲁班巴河谷,为热带丛林所包围,是秘鲁著名的前哥伦布时期印加帝国建于约公元1500年的遗迹。

5、奇琴伊查玛雅城邦遗址位于墨西哥尤卡坦半岛北部,是玛雅古国最大、最繁华的城邦,始建于公元514年,13世纪时突然被废弃,原因不名。“库库尔坎金字塔”又称“城堡”,是奇琴伊查主要古迹之一。奇琴伊查在玛雅语中的意思是“伊查人的井口”。

6、罗马斗兽场是古罗马帝国专供奴隶主、贵族和自由民观看斗兽或奴隶角斗的地方。建于72-80年间,是古罗马文明的象征。遗址位于意大利首都罗马市中心,它在威尼斯广场的南面,古罗马市场附近。从外观上看,它呈正圆形;俯瞰时,它是椭圆形的。它的占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长轴长约为188米,短轴长约为156米,圆周长约527米,围墙高约57米,这座庞大的建筑可以容纳近九万的观众。

7、泰姬陵是一座用白色大理石建成的巨大陵墓清真寺,是莫卧儿皇帝沙·贾汗为纪念其妃子于1631年至1653年在阿格拉而建的。位于今印度距新德里200多公里外的北方邦的阿格拉(Agra)城内,亚穆纳河右侧。由殿堂、钟楼、尖塔、水池等构成,全部用纯白色大理石建筑,用玻璃、玛瑙镶嵌,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

关于世界7大奇迹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