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智利的首都是哪个城市

智利是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和南美进步论坛的成员国,与阿根廷和巴西并称为ABC国家。下面一起来看看智利的首都是哪个城市?

智利的首都是哪个城市
智利的首都是哪个城市

1、圣地亚哥,是智利的首都和最大城市,南美洲第四大城市。位于国境中部,坐落在马波乔河畔,东依安第斯山,西距瓦尔帕来索港约100公里。

2、智利共和国,简称智利(Chile)。位于南美洲西南部,安第斯山脉西麓。东同阿根廷为邻,北与秘鲁、玻利维亚接壤,西临太平洋,南与南极洲隔海相望,是世界上地形最狭长的国家,国土面积756715平方公里。

3、智利原为阿劳干人、马普切人、火地人等印第安人居住地,16世纪初以前属印加帝国。1535年西班牙人开始入侵,1541年起沦为西班牙殖民地。1810年9月18日成立执政委员会,实行自治。此后,智利人民在贝尔纳多·奥希金斯的率领下开展反抗西班牙殖民统治的斗争。1817年2月同阿根廷联军击败西班牙殖民军。1818年宣告独立。1973年军政府上台,1990年恢复代议制民主。

关于智利的首都是哪个城市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