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银行理财净值型是什么意思

现代社会,理财的渠道越来越丰富了,然而银行渠道依旧是大多数人选择的理财渠道,我们在选择银行理财产品的时候,会发现许多理财产品都带有净值型理财产品的字样,那么银行理财净值型是什么意思?

银行理财净值型
银行理财净值型

1、净值型是指理财产品的收益完全跟着其净值走,净值就是理财产品的价值,价值涨了,投资就获利,跌了,投资者就亏损。

2、净值型理财产品的特点是收益浮动,且不保障本金,投资者需要自负盈亏。在2018年破除刚性兑付之前,银行理财还是以预期收益型产品为主,这一部分产品即便亏损,但是银行会拿出资金的资金来让其产品达到预期收益。

3、由于购买净值型理财产品的投资者需要自负盈亏,所以我们在购买前应当了解其风险。其中最先应该注意的便是该理财产品的最大回撤,最大回撤是指产品成立以来,这段时间内从最高点到最低点的下降幅度,最大回撤程度越大,风险也就越高。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银行理财净值型是什么意思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