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智利事件起因是什么

最近智利多日出现流血暴力示威后,智利反政府人士开始采取不同的抗议手段,而且对于智利示威事件引发了全球关注,很多人都不知道智利事件起因是什么,今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智利事件
智利事件

1、圣地亚哥新公交系统10月6日开始使用,地铁早晚高峰各两个小时时段的票价由800比索涨至830比索(1人民币约合100智利比索)。由此引发的抗议活动不断升级,以学生为主的抗议者从不买票跳闸进站,演变成占领车站、破坏地铁设施,甚至在街上纵火等激烈行为。《三点钟报》称,极端示威者18日和19日上街纵火,并和警方发生冲突。据智利警方统计,截至19日,抗议活动共造成3人死亡、11名平民和156名警察受伤,41个地铁站遭破坏,308人被捕。

2、BBC称,此次骚乱是智利近几十年来最严重的一次。智利是拉美地区最富有的国家之一,但贫富差距大,民众对高昂的生活成本不满,强烈要求进行经济改革。智利《信使报》报道称,皮涅拉20日将与参议长、众议长、最高法院院长等举行会议,商讨如何应对这一困难局面,并计划在未来一周举行对话,听取各界声音和建议。

从以上文章我们就可以了解到,事件的起因是智利圣地亚哥围绕地铁票价从1.12美元上涨至1.16美元引发的不满,从而引发了大规模的暴力示威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