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徐志摩的代表作有哪些

徐志摩(1897年1月15日—1931年11月19日),祖籍:浙江海宁硖石人。现代诗人、散文家。原名章垿,字槱森,留学英国时改名志摩。新月派代表诗人。先后就读于上海沪江大学、天津北洋大学和北京大学。下面一起看看徐志摩的代表作有哪些?

徐志摩的代表作有哪些
徐志摩的代表作有哪些

1、主要著作有:诗集《志摩的诗》、《翡冷翠的一夜》、《猛虎集》、《云游》,散文集《落叶》、《巴黎的鳞爪》、《自剖》、《秋》,小说《轮盘》,日记《爱眉小札》、《志摩日记》,译著《曼殊斐尔小说集》等。

2、作品已编为《徐志摩文集》出版。徐诗字句清新,韵律谐和,比喻新奇,想象丰富,意境优美,神思飘逸,富于变化,并追求艺术形式的整饬、华美,具有鲜明的艺术个性,是新月派的代表诗人。

3、散文也自成一格,取得了不亚于诗歌的成就,其中《自剖》《想飞》《我所知道的康桥》《翡冷翠山居闲话》等都是传世的名篇。

关于徐志摩的代表作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