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徐志摩的散文有哪些

徐志摩是我国现代资产阶级文学家,新月派的代表人,擅长写诗和散文。一直以来人们对徐志摩的评论不一,有的对其作品做出了尖锐的批评,同时也有人给予其作品高度的肯定和赞扬。那么徐志摩的散文有哪些呢?

徐志摩
徐志摩

1、徐志摩的散文集有《落叶》、《巴黎的鳞爪》、《自剖》、《秋》。

2、这些散文集中的作品,多数为经典之作,如《印度洋上的秋思》、《意大利的天时小引》、《巴黎的鳞爪》、《我所知道的康桥》、《一封信》、《家德》等,都比较著名。

3、但如果读者想通过在行云流水般的文字中,去感受另一个让人一读倾心的徐志摩,可以重点体会徐志摩《浓的化不开》的感情、《自剖》的真诚、《迎上前去》的勇气、《就使打破了头,也还要保持我灵魂的自由》的决心、《艺术与人生》的思索以及《爱眉小札》里无尽的深情。

徐志摩是的一生给中国文学增添了大量的优秀作品。但长期以来,人们提到徐志摩,只会联想到他的诗。其实,在文学造诣上,他的散文毫不亚于诗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