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原核细胞和真核细胞的区别是什么

细胞并没有统一的定义,比较普遍的提法是:细胞是生物体基本的结构和功能单位。已知除病毒之外的所有生物均由细胞所组成,但病毒生命活动也必须在细胞中才能体现。那么原核细胞和真核细胞的区别是什么呢?

原核细胞和真核细胞的区别是什么
原核细胞和真核细胞的区别是什么

1、原核生物的细胞核没有核膜,即没有真正的细胞核。真核细胞有细胞核。

2、原核细胞没有染色体。染色体是由DNA和蛋白质构成的。而原核生物细胞内的DNA上不含蛋白质成分,所以说原核细胞没有染色体。真核细胞含有染色体。

3、原核细胞没有像真核细胞那样的细胞器。原核细胞只具有一种细胞器,就是核糖体。真核细胞含有多个细胞器。

4、原核生物的细胞都有细胞壁。细胞壁的成分与真核植物的细胞壁的组成成分不同。原核生物为肽聚糖、真核为纤维素和果胶。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原核细胞和真核细胞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