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家畜有哪些

家畜是被人类高度驯化的动物,是人类长期劳动的社会产物,具有独特的经济性状,能满足人类的需求,已形成不同的品种,在人工养殖的条件下能够正常繁殖后代并可随人工选择和生产方向的改变而改变,同时其性状能够稳定地遗传下来。那么家畜有哪些呢?

家畜
家畜

1、家畜一般是指由人类饲养驯化,且可以人为控制其繁殖的动物,如猪、牛、羊、马、猫、狗、骆驼、家兔等,一般用于食用、劳役、毛皮、宠物、实验等功能。

2、另一种较狭义的家畜,是指相对于鸟类动物的家禽而言的哺乳动物,亦即将鸡、鸭等等被排除在外。

3、除此此外,哺乳类和鸟类之外的鱼类、昆虫等也通常不被视为家畜。

4、一般较常见家畜饲养方式为舍饲,圈饲、系养、放牧等。人类最早饲养家畜最早起源于一万多年前,代表了人类走向文明的重要发展之一,家畜尤其对于提供了较稳定的食物来源作出重大贡献。

5、中国人古代所称的“六畜”是指马、牛、羊、鸡、狗、猪,亦即中国古代最常见的六种家畜。

以上就是对于家畜有哪些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