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没成熟的青西红柿能吃吗

西红柿是红色的,大家都知道,青西红柿是还没有成熟的西红柿,这样的西红柿到底是否能吃呢?很多人都喜欢吃青西红柿,但是不知道是好还是坏,下面就来看看关于青西红柿是否可以吃的这个问题。

没成熟的青西红柿能吃吗
没成熟的青西红柿能吃吗

1、没成熟的青西红柿不能吃。西红柿未成熟时含有一种毒素,叫做龙葵碱。龙葵碱被摄入体内后会对肠道产生极为强烈的刺激性和腐蚀性,如果大量食用,可能就会引起急性脑水肿、肠胃炎等。

2、“西红柿”一般是指“番茄(茄科茄属植物)。番茄(学名:Lycopersicon esculentumMill。),茄科番茄属植物。原产南美洲,现全世界广泛栽培。番茄体高0.6-2米,全体生粘质腺毛,有强烈气味,茎易倒伏,叶羽状复叶或羽状深裂,花序总梗长2-5厘米,常3-7朵花,花萼辐状,花冠辐状,浆果扁球状或近球状,肉质而多汁液,种子黄色,花果期夏秋季。没成熟的青西红柿不能吃。

3、挑选西红柿时,要选颜色粉红、浑圆,表皮有白色的小点点的,感觉表面有一层淡淡的粉一样,捏起来很软。蒂的部位一定要圆润,最好带淡淡的青色。籽粒呈土黄色,肉质红色、沙瓤、多汁。不要买带尖、底很高或有棱角的,也不要挑选拿着感觉分量很轻的,这些都是催熟的西红柿。

以上的就是关于没成熟的青西红柿能吃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