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西红柿怎么保存

番茄(学名:Solanum lycopersicum),即西红柿,是管状花目、茄科、番茄属的一种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体高0.6~2米,全体生粘质腺毛,有强烈气味,茎易倒伏,叶羽状复叶或羽状深裂,花序总梗长2~5厘米,常3~7朵花,花萼辐状,花冠辐状,浆果扁球状或近球状,肉质而多汁液,种子黄色,花果期夏秋季,那么西红柿怎么保存?

西红柿怎么保存
西红柿怎么保存

1、冷藏法:将其清洗干净,并将表面的水分晾干。之后在放在温度为2-4度的环境下进行冷藏,可保存一段时间。注意温度不可过低,否则易冻伤腐烂。也不要和其他的蔬菜一起存放,会导致其他蔬菜的保鲜时间变短。

2、速动法:将清洗后的番茄放在食品袋中,然后放到冰箱的冷冻层内,这样大概三小时就会被冻结,后期使用的时候直接取出,化冻再食用就行。

3、制成番茄酱:此种保存方法也是很常见的。将其切成块装入干净的容器内,之后再上锅蒸,大概蒸20分钟将瓶盖拧紧,取出后放凉,这样可用来炒菜,也可用来做汤,都是很鲜美的。

4、烤干法:此种方法并不常用,但很简单。将其直接放在烤箱里烤就行,烤干后就会变成番茄干,食用的时候再用水泡发即可。

关于西红柿怎么保存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