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考体育跳远技巧和方法是什么

中考体育对于中考是非常关键的。跳远是中考体育项目之一,下面整理了中考体育跳远的技巧和方法,下面一起来看看。

中考体育跳远技巧和方法是什么
中考体育跳远技巧和方法是什么

1、两脚平等站位,摆臂与呼吸合理配合很重要。预摆时臂放松由下向上慢摆到头上,跟着轻松地吸气,而后两臂由上向两侧后方而呼气。当要起跳前两臂则快速地由下向上摆到头上,现时随之快而深地吸一口气随下摆至两侧后方,动作一样快,但此时不是呼气,而是憋气。这样为肌肉起跳前提供最大的能量,增强肌肉起跳时的瞬间爆发力。

2、立定跳远动作要领:两脚左右开立约与肩同宽,上体稍前倾,两脚用前脚掌和脚趾抓紧地面。

3、两臂自然前后预摆,同时两脚随着协调屈伸。当两臂从后向前上方做有力摆动时,两脚迅速蹬地,充分蹬伸髋、膝,踝关节向前跳起,使身体在空中成一斜线。

4、然后收腹,屈膝,小腿前伸,两臂从上向下后摆。

5、脚跟先着地,落地后屈膝缓冲,上体仍保持前倾。

以上的就是关于中考体育跳远技巧和方法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