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跳远的技巧有哪些

跳远是都知道的健身运动,在学校,跳远是一门必须了解并学会的科目,每个人都要掌握,那么跳远的技巧有哪些呢?

跳远的技巧有哪些
跳远的技巧有哪些

1、站稳脚跟。立定跳远前,双脚要站稳了,要紧贴着标线站好,一定不要踩线,否则会被判违规。脚只要站稳了就不要再挪动了,后脚跟尽量并紧,前脚自然分开一些,但不要太大。

2、双臂合理摆动。摆动双臂是立定跳远的准备姿势,两臂要伸直,由高到低均匀的摆动,同时身体要伴随着起伏。当双臂由下到上摆动时,刚过了腿部就可以起跳了,这样可以利用双臂的摆动做助推力。

3、调整好呼吸。当双臂由下向上慢摆到头上时,跟着轻松地吸气,而后两臂由上向两侧后方摆时再呼气。当要起跳两臂则快速地由下向上摆到头上,随之快而深地吸一口气。双臂向下摆至两侧后方,动作一样快,但此时不是呼气,而是憋气。这样为肌肉起跳前提供最大的能量,增强肌肉起跳时的瞬间爆发力。

4、身体保持协调。女生在立定跳远时,上身要挺直,不要耸肩,不要翘屁股,尽量保持放松的状态。双臂一摆动,同时就要双腿弯曲,做好准备工作。

5、巧用力量跳远。立定跳远时,主要是要用前脚掌使劲蹬离地面,然后跳出。因此要保证前脚掌有足够的推力,在平常可以多练习脚尖着地的站立,对加强脚掌的张力很有用。

关于跳远的技巧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