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助跑跳远技巧有哪些

跳远是最古老的竞技项目之一,是人类猎取或逃避野兽时跨越河沟等的活动,后成为军事训练的手段,很多朋友不知道助跑跳远技巧有哪些呢?

调养
调养

1、练习:既然是急行跳远,那肯定离不开基础的立定跳远。所以在助跑前,一定要先适应并且练习立定跳远,也可以当作是热身。

2、缓冲:助跑是急行跳远中很重要的步骤,也是给自己在跳远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缓冲。急行跳远中,助跑的距离并不是很长,但也要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一段爆发路段,前面可以适当慢一些,自身感觉离沙坑近了的时候,就是开始爆发冲刺的节奏。记住一定要以最快的速度冲刺,脚步尽量抬高,给起跳前做一个缓冲的准备。

3、腾空起跳:当助跑完成后,最好利用单脚爆发离地,重心前倾并适当抬高,以保证提高跳远的高度。空中时,尽量摆动双腿,完成腾空步,这个需要自己刻苦练习。

4、落地:落地一定要保证自己的身体安全,如果落地时控制不住自己的身体,双脚着地以后,尽量手臂弯曲,以自身宽面积接触沙地,减少受力面积和缓冲。

以上是关于助跑跳远技巧有哪些的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