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立定跳远怎样才跳得更远

立定跳远是体育考试、会考的必测项目或选测项目,一般来说,立定跳远动作做法不同,跳出的成绩也不一样,那么,立定跳远怎样才跳得更远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立定跳远怎样才跳得更远
立定跳远怎样才跳得更远

1、两脚按内八字站,站成立正姿势,以前脚尖为支撑点,两脚跟随向两侧分开到两腿成平行位置。这样,脚尖都向前,与运动方向一致,同时两腿基本处于垂直姿势,既不产生夹角,又利于膝关节和踝关节运动。

2、摆臂与呼吸合理配合很重要,预摆时臂放松由下向上慢摆到头上,跟着轻松地吸气,而后两臂由上向两侧后方而呼气。当要起跳前两臂则快速地由下向上摆到头上,现时随之快而深地吸一口气随下摆至两侧后方,动作一样快,但此时不是呼气,而是憋气。这样为肌肉起跳前提供最大的能量,增强肌肉起跳时的瞬间爆发力。

3、身体重心前移上体前倾,随之两臂弯屈成半蹲姿势,脚跟提起,用前脚掌抓地,控制身体平衡,重心随着前移。尽管重心前移不很大,但却很重要。

4、最后起跳时的蹬摆效果如何,是决定身体腾起远度的重要因素。起跳时,两脚用前脚掌迅猛蹬地,同时两臂由两侧后方向前上方做强有力的摆动,使身体向前上方腾起。

以上就是关于立定跳远怎样才跳得更远的全部内容。